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曲終人散

昨天在看電視的時候 看到了張宇先生

好久沒聽到他唱歌了

上節目唱了一首曲終人散

他唱的歌 都是由他的老婆十一郎寫得

小時候的印象 以為十一郎是個男的

只是覺得為什麼他寫得詞都滿悲傷的

長大之後才知道他是女的 還是張宇的老婆

雖然詞寫出來的對象 像是男對女訴說的話

但我覺得 既然是十一郎寫得

那是否是他對男的看法呢?



很喜歡張宇的歌聲

渾厚有力 不會硬ㄍ一ㄥ

又有穿透力


獻給

曲終人散



曲終人散 詞:十一郎 曲:張宇

你讓他用戒指把你套上的時候

我察覺到你臉上複雜的笑容

那原本該是我付予你的承諾

現在我只能隱身熱鬧中

我跟著所有人巷你祝賀的時候
只有你知道我多喝了幾杯酒

我不能再看你 多一眼都是痛

即使知道暗地裡你又回頭

我終於知道曲終人散的寂寞

只有傷心人才有

你最後一身紅 殘留在我眼中

我沒有再依戀的藉口

原來這就是曲終人散的寂寞

我還想等你什麼

你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我跟著所有人向你祝賀的時候

只有你知道我多喝了幾杯酒

我不能再看你 多一眼都是痛

即使知道暗地裡你又回頭

我終於知道曲終人散的寂寞

只有傷心人才有

你最後一身紅 殘留在我眼中

我沒有再依戀的藉口

原來這就是曲終人散的寂寞

我還想等你什麼

你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我終於知道曲終人散的寂寞

只有傷心人才有

你最後一身紅 殘留在我眼中

我沒有再依戀的藉口

原來這就是曲終人散的寂寞

我還想等你什麼

你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你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1 則留言:

  1. 關於十一郎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對她的人及詞創作可以有多一點的了解喔
    http://tw.kkbox.com/column/features-43-447-1.html

    回覆刪除